全部

山东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济南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30 10:3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4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济南市工程质量和安全中心召开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相关工作,16市住建系统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观摩了济南市检测机构监管系统、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系统,济南、淄博、烟台三市现场交流了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上,济南市工程质量和安全中心主任刘其贤代表济南市介绍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做法。

据介绍,为提升管理效能和工程质量水平,济南先后开发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检测机构监督系统、预拌混凝土(砂浆)监督系统、建筑起重机械监督系统等七大信息化监督系统,出台了《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抽测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建筑外墙保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若干规定》、《加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安全“十不准”规定》、《济南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10余项涉及质量安全监督的规章制度,组织开展了“四专一把关”专项行动,并通过强化对结构主体混凝土质量管控、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以及严把工程竣工验收质量监督关等措施,促进我市建筑工程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此外,安全生产方面,济南在持续抓好重大危险源管控的同时,重点加强了钢管和扣件的检查,建立了建筑工地短信预警发布平台,有效防范化解了安全风险隐患。

针对下一步全省建筑市场的监管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从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建筑市场环境、完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深化质量安全专项治理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30项重点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积极主动迎接挑战,认真探究发展路径,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务实的工作,加快推进建筑市场、质量安全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润晓指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住建系统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提升监管服务工作水平,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水平,让行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让建筑业展现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关学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退役军人 | 山东省退役军人“军岗日”专场招聘活动 将于4月30日启动

@山东退役军人 | 山东省退役军人“军岗日”专场招聘活动 将于4月30日启动

为便于退役军人参与,现将各市招聘活动时间、地点汇总发布如下:省暨济南市: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槐荫校区,09:30正式启动。临沂市: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