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落户山东诸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9 19:3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4月29日,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潍坊诸城召开。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曾赞荣出席并致辞。

李金祥指出,标准作为企业、行业、地区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和战略性资源,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经验和基本共识。畜禽屠宰质量标准,是推动畜禽屠宰企业生产水平提升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农业农村部支持山东建设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要加快屠宰标准制定修订和验证推广,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引领提升我国肉类产品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肉类消费新需求。

曾赞荣强调,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的建设,对推动山东省屠宰行业提档升级,加快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具有重要意义。省有关部门,潍坊市、诸城市要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中心建设要坚持高点定位,立足山东、服务全国、对标国际,引领带动畜牧业走出一条标准完善、质量第一、品牌经营、效益优先的发展道路,丰富新时代“诸城模式”新内涵,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全国现代畜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由农业农村部批复成立并落户诸城,旨在总结提炼成熟的高品质健康肉供应链标准化模式,制订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宰后品质保鲜、冷链物流配送等全产业标准体系,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沿着高速看山东】济泰高速:沿最美高速  看齐鲁风韵

【沿着高速看山东】济泰高速:沿最美高速 看齐鲁风韵

济泰高速将锦绣川、泰山、汶河等众多景点“串珠成链”,被网友称为山东“最美高速”。沿着高速看山东,跟随记者一起去济泰高速看一看。[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劳动纠纷典型案例:工程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的情形时 工伤保险由用工单位承担

劳动纠纷典型案例:工程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的情形时 工伤保险由用工单位承担

今天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维护劳动者权益纠纷案件审判情况及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的情形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沿着高速看山东】济东高速:行走黄河看巨变

【沿着高速看山东】济东高速:行走黄河看巨变

​济东高速西起济南,东至东营,与黄河走向一致,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沿着高速看山东》专栏...[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