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扎实学习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21:3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山东各地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今天,东营广饶县刘集后村《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完成改造提升正式开馆,展示图片628件、实物1216件,还运用最新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广饶县是全国最早建立农村党组织的地区之一,珍藏并传承了全国唯一一本在农村地区传播使用过的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

今天,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三万多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课,运用VR红色教育基地,让师生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百年党史。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李涵婧表示:“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深刻感悟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革命意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山东广播电视台昨天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专家深刻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年党员于潇表示,要怀揣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近日,威海遴选出26名党史专家学者和红色故事讲解员,分赴基层开展“行走的党史宣讲”活动。目前,威海市县区共成立427支宣讲队伍,开展宣讲活动近千场,受众18万多人次。

创新宣讲载体,山东航空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万米高空,乘务组中的百名党员组成宣讲小组,在不少于100架航班上开展党史空中宣讲,根据航线出发地和目的地,选取有代表性的革命人物和事迹与旅客们分享。 

山航集团党委委员、山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表示:“提升我们整个空中旅行过程中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可以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的工作激情。”

山东台 刘杰 李振利 陶晓东 单大伟 李玲 编辑 韩雪 东营台 威海台 济南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全面关停小型奇石非法交易场所 泰山石市场交易逐步走向终结

视频|全面关停小型奇石非法交易场所 泰山石市场交易逐步走向终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来,山东大力整治泰山石非法开采,取缔小型奇石非法交易场所,全面关闭泰山石市场交易,泰山石市场交易逐步走...[详细]
齐鲁网 2021-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