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暨济南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在济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9: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8日,山东省暨济南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树兰(济南)国际医院举行。启动仪式上,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历下总部商务中心房地产开发(一期)项目、融建财富时代中心A-1-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张庄村、刘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工程一期、二期总承包(EPC)、济南济阳澄波湖东侧住宅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I标段等7家首批‘济南无欠薪’示范项目获得授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指出,开展“依法治欠·温情护薪”主题宣传月活动,是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齐鲁大地落地落实的关键之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条例》实施以来,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顽疾,坚持常态管控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技术创新与法治保障相统一,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推动依法治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山东省建成了全国首个省级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一体化、智慧化监管。济南作为省会,在贯彻落实《条例》上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实施街镇农民工“工长”制,建立起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综合治理体系,为全省面上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表示,济南市在全国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街镇“工长制”,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济南无欠薪”行动,工程建设领域“济南无欠薪”的目标正逐步实现。他强调,要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让广大农民工兄弟安心参与省会建设、放心领取劳动报酬,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来到项目会议室进行《条例》宣传培训。梅建华一行深入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劳动保障大厅建设情况,对济南市、槐荫区和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创新工方法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项目工友宿舍、施工现场等处,梅建华细致观看了相关视频、展板、宣传册等,详细了解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并嘱咐施工单位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刘哲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全面关停小型奇石非法交易场所 泰山石市场交易逐步走向终结

视频|全面关停小型奇石非法交易场所 泰山石市场交易逐步走向终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来,山东大力整治泰山石非法开采,取缔小型奇石非法交易场所,全面关闭泰山石市场交易,泰山石市场交易逐步走...[详细]
齐鲁网 2021-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