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泰山门票全天四时段实名预约 天外村游览路客运24小时运营方便观日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7:2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闪电新闻记者从泰山景区管委会获悉,按照“预留空间、确保安全”原则,结合泰山景区实际,确定五一假期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8.55万人、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5.25万人、岱顶最大瞬时承载量为2.55万人。此外,独立售票的岱庙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3万人。

全天四时段限量预约售票 尚未使用门票、车票三日内可退

根据泰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携带二代身份证的普通游客(泰山门票115元、车票原价,岱庙门票20元)、学生(泰山门票57元、车票和索道票原价,岱庙门票10元)、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门票免费、车票和索道票半价),提倡登录“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或美团官网“景点/门票”线上预约购票,或现场扫描官方二维码自助购票。

闪电新闻记者温馨提示:每笔订单可购门(车)票10张,全天共有四个时间段可以选择预约,分别是0:00至6:00、6:00至12:00、12:00至16:00、16:00至23:59。游客在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山;尚未使用的门票、车票均可在三日内分别退票。泰山门票必须在预约时段检票(时间提前或者延后都会导致“无效票”),并可同时游览泰山和岱庙。

截至发稿时间,泰山景区已暂停销售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预约时段为16时至次日6时的门票,已经成功预约该时段门票的游客可正常检票进山。其他时段的预约购票不受影响。(链接:泰山景区暂停销售“五一”部分时段预约门票

天外村、红门24小时人工售票 天外村游览路客运24小时运营

根据泰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天外村游客中心(乘车进山)、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人工售票窗口恢复24小时开放,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6:00至18:30对外开放,并恢复团队售票窗口。泰山景区高铁售票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7:00至22:30开放,位于泰安市政府东临的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6:30至18:30开放。此外,天烛峰徒步进山游览路因道路维修暂时封闭。

节假日期间岱顶观日出游客较多,为缓解山顶宾馆接纳人数有限的矛盾,泰山景区动员驻山顶宾馆、饭店、管理单位等,免费或低价开放餐厅、大堂、酒吧、会议室、文保单位等公共空间,为夜爬泰山的游客提供挡风御寒、短暂休息的场所。与此同时,为方便游客观日出,天外村游览路客运专线班车24小时运营。中天门索道运营时间为5:30-18:30,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为6:00-18:30(下午停运时间会根据天气、客流等情况适当延迟)。

闪电新闻记者温馨提示:因运力有限,请游客科学安排进山时间;运营时间如有调整,以泰山景区实时最新公告为准。

自觉遵守常态化防疫与四“禁止” 健康出行快乐出游

“五一”期间,泰山景区各检票口继续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查验健康证明(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或疫情行程卡)、安全检查、测温通行等制度。游客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安全防护,严禁瞬时聚集扎堆。体温高于37.3℃、无健康绿码、或有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者以及14天内有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暂不接待。

此外,为确保游客安全、文物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禁止携带纸香烛、火机火柴等火种以及帐篷等露营设施进山,禁止吸烟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禁止擅自进入非开放区,禁止擅自携带宠物犬及无人机、航模、热气球、风筝等低慢小航空器进入景区。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79个!济南市槐荫区推出节假日共享车位 方便市民出行

1579个!济南市槐荫区推出节假日共享车位 方便市民出行

济南市槐荫区文明办陆续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文明单位共享车位的信息,许多政府单位利用周末节假日错时开放停车位,闪电新闻记者今天就去到槐...[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