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 | 旅客突发疾病!青岛小伙跪地救人 高铁紧急停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3: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昨天晚上,在从济南开往青岛的G1247次列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旅客突发晕厥、浑身抽搐,列车广播紧急寻找医生,26岁的青岛小伙刘金钊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当时我刚上车,还在车上收拾东西,听到广播以后我就赶紧赶了过去,然后就看到病人躺在地上,呼吸困难,还伴有抽搐。”救人的小伙叫刘金钊,今年26岁,是齐鲁医药学院口腔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目前正在齐鲁医院实习。他迅速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对发病旅客紧急救援。

先是给她开放气道,然后让别的乘务员把她胸前的扣子解开,让她可以保持呼吸畅通一点。让她不要激动,深呼吸,慢吸慢呼。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旅客大概发病了能有三次。刘金钊与列车乘务员一起,为病人赢得了黄金抢救时机。


这趟列车是从济南开往青岛,最早的站点潍坊站需要至少一小时才能到。列车组申请了就近紧急停车,最终在20:38,列车临时停在了周村东站。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旅客又不断发出痛苦的声音,现场再次严峻紧张起来,刘金钊和一旁的乘务员再次为旅客施救,直到20:56救护车赶来。“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刘金钊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是学口腔科的,但是对于急救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都是必备的。“当时真的是什么多余的想法都没有,就想让她赶紧脱离危险。”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79个!济南市槐荫区推出节假日共享车位 方便市民出行

1579个!济南市槐荫区推出节假日共享车位 方便市民出行

济南市槐荫区文明办陆续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文明单位共享车位的信息,许多政府单位利用周末节假日错时开放停车位,闪电新闻记者今天就去到槐...[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