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上合博览会:共享上合机遇 共谋开放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21:3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2021上合博览会共有30个国家的76位驻华使节参会,线下参展企业442家,线上参展企业1400多家。来自17个国家的4个友好城市及19个友好园区代表,分别与青岛市和上合示范区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亚太研究院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代表埃里克说:“我们主要从事在中俄两国之间技术转移的一些工作,除了技术方面的合作之外,我们还积极地促进两国之间人文方面的交流。”

俄罗斯萨马拉州日古利高新科技园高级项目经理安娜·多森科说:“我们可以邀请俄罗斯的企业和工厂在上合示范区开自己的办公室。第二步比如说,我们可以建立共同研发合作中心。”

本次博览会,共签订了总投资668亿元的20个项目,涵盖商贸物流、新能源、高端制造、文化旅游、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博览会为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永强介绍说:“我们主要做的是智能控制器,本次我们签约了5个亿,这次投入会为我们带来差不多20亿左右的销售收入。”

会上,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中国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指数,其中进出口总值由2001年的171.4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448.5亿美元,年均增长15%。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向志强表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在这么一个时间节点上,上合示范区作为我们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以及上合组织国家之间对外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一个平台和载体,必须要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时间,上合示范区能为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提供上合范例,做出上合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曾宪琳 刘海宁 张磊 孙杨 张爱臣  青岛台 曹明金 樊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