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沂蒙山》《奇袭白虎团》昨晚同时唱响国家大剧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1 20:3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昨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北京拉开帷幕,山东共有六台剧目入选。

本次展演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140部优秀剧目参演,山东的民族歌剧《沂蒙山》作为开幕式演出剧目,获得广泛好评。

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副院长张婷婷说:“几处都流出眼泪,非常非常震撼,找到了两个字——极致,它把母子的深情,把夫妻的亲情都写到了极致,而这种极致又融入了军民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情的极致化表达里面,观众和舞台上的演员和剧情形成了一种生命和情感节奏的同频共振。”

中国著名抒情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光羲说:“他们用艺术反映了历史,记录了历史,很成功。从音乐上来讲,山东的风格、山东的曲调贯穿在整个歌剧当中。他们做到了,特别好。”

除了《沂蒙山》,昨晚,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也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亮相。据了解,入选此次展演的山东作品还有《马向阳下乡记》、杂技剧《铁道英雄》、舞剧《乳娘》、吕剧《苦菜花》。

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馗说:“这几年来山东省的舞台艺术创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像京剧《奇袭白虎团》这样的作品的复排,更能够激起我们对于优秀作品应该怎么样把握时代命脉,怎么回应人民诉求,能够提供比较好的一个样本示范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秒|山东大范围降雨改善土壤墒情,冬小麦需预防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

90秒|山东大范围降雨改善土壤墒情,冬小麦需预防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

山东大范围降雨改善土壤墒情 冬小麦需预防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