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街采丨济南地铁2号线运营即将“满月” 乘客反映上车秩序有点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0 19: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济南地铁2号线于3月26日正式运营,至今已快“满月”,那么它的运营情况以及市民的乘坐体验如何呢?闪电新闻记者今天探访地铁2号线,听一听市民乘客的感受和建议。

据了解,地铁2号线西起王府庄站,东至彭家庄站,东西向贯穿济南主城区。2号线与1号线、3号线形成济南地铁“H”型基本骨架,济南地铁正式迈入了“换乘时代”。

有市民乘客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在上下车的时候人们会出现拥挤的现象:“上车的人经常不管不顾下车的人,抢着上车占座。”按照规定,乘客在准备乘车时,应该在黄线外排队候车,遵循先下后上、中间下车两边上车的原则。

对于无序乘车的现象,有市民表示,希望地铁站内工作人员能够加强文明乘车指引,在乘客上车时能够进行进行规范有序的引导,防止拥挤、混乱乘车现象的发生。

“我们上班族晚上会有加班的情况,现在有的地铁是晚上十点结束运营,希望地铁的末班车时间能够再进行必要的延长。”除此之外,市民乘客还向闪电新闻记者表达了优化地铁运营的建议。“车次之间的时间间隔目前有点长,希望可以缩短一些。”

地铁往往被喻为城市的血脉,关系着人们生活的便利与美好。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济南地铁的开通减少了通勤的时间、方便了日常的生活。同时,很多市民期盼着济南地铁网络能够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朝着更便利、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铆足牛劲牛力 实现强省突破】一季度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395亿元 同比增长近7成

【铆足牛劲牛力 实现强省突破】一季度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395亿元 同比增长近7成

一季度,山东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395亿元,同比增长68.2%,跑出建设加速度,实现良好开局。[详细]
齐鲁网 2021-04-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烟台、聊城大学、黄金集团宣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烟台、聊城大学、黄金集团宣讲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烟台、聊城大学、黄金集团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21-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