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8 19: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校区隆重举行。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学校机关领导葛兆玉到会祝贺并讲话,141名党员代表到会参加。

会议伊始,校长常翠鸣致开幕词:“2015年在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之际,我们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六年来,学校按照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就,开创了崭新的发展局面,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学校党委书记向来生代表学校第一届党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六年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阐述了未来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工作总要求、工作任务和重点举措。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主线,以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紧紧把握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以能力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水平;紧紧抓住抓基层、打基础的重点,以规范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紧紧把牢立德树人的根本,以党的建设引领助推中心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党建、促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谱写齐鲁理工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向着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学校机关领导葛兆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党的政治核心地位不断稳固,政治保障和凝心聚力作用不断增强,学校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台阶,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连续三年校友会大学排行榜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十名,今年又提升至第五名。连续两年在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希望学校以此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作用,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国家、山东、济南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开幕仪式后,大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了学校第一届纪委的书面工作报告和学校党建工作五年规划(草案)。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第二次全体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7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齐鲁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齐鲁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学校党建工作五年规划决议。

会议间歇,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光辉的历程——百年党史展“和“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老照片展”两个主题展,共同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代表性图片和历史资料。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通讯员 张静 陈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