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社科联“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8 19:2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山东省社科系统“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同志讲话并宣布“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正式启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同志致辞;六位讲述者开启首场讲述。

活动将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齐鲁大地红色故事,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倾力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本次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以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梳理100个具有历史代表性、生动感人的好故事,遴选100名党史故事讲述专家组成专家库,分头走进机关、企业、部队、学校、乡村基层,开展贴近实际、形式多样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是山东省社科系统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故事讲述应以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互动化地进行讲述,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故事,讲给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听,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增进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推动全省社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省社科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全省社科联系统开展“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书本中的党史搬到舞台上,用声音的力量讲述党的故事、传播党的成功经验,用党的奋斗故事感染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对于在全省社科联系统、广大社科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是不断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发挥学校优势特色、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契机。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武传涛带领其他五位讲述者开始首场讲述,他们围绕不同历史时期讲述了我党历史上的六个典型党史故事,使人沉浸其中,重温峥嵘岁月,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盛宴,也为全省各地市、各高校积极推进“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吹响了号角。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各地市和各高校社科联协办。 全省十六地市社科联和各高校通过收看视频直播学习观摩“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标志着山东省社科系统“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在全省范围正式拉开了序幕。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王晓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放过一个隐患!滕州级索煤矿被山东煤监局立案调查

不放过一个隐患!滕州级索煤矿被山东煤监局立案调查

山东煤矿安监局共派出16个工作组72人次,监察矿井24处,查出各类隐患80条,实施行政处罚27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举办 山东多家优秀品牌和企业亮相糖酒会

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举办 山东多家优秀品牌和企业亮相糖酒会

今天上午,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4-07
注意!山东这10批次塑料袋不合格,聊城银座、爱客多红东店、宏琨包装等上黑榜

注意!山东这10批次塑料袋不合格,聊城银座、爱客多红东店、宏琨包装等上黑榜

10批次塑料袋不合格,聊城银座、爱客多红东店、宏琨包装[详细]
齐鲁网 2021-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