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解质|PPT五提青岛的铜陵市长,真的来青岛学习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9 17: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闪电新闻此前报道,3月21日,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曾在铜陵未来发展构想PPT中,五提青岛、对标青岛。而仅仅三天后,胡启生就率队来到青岛招商考察。

据铜陵新闻网,3月24日-26日,胡启生率队赴青岛、招远等地,在青岛实地考察了青岛啤酒厂“灯塔工厂”、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基地等项目。

铜陵市长为何对这两个项目情有独钟?铜陵又能从中学到什么?

据铜陵新闻网,胡启生现场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青岛啤酒“灯塔工厂”先进经验。

今年3月15日,全球首家啤酒饮料行业“灯塔工厂”花落青啤。若要用一句话来总结“先进经验”,那一定是“持续迭代创新,拥抱工业互联网”。

胡启生现场表示,积极探索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深度融合”一词可见铜陵一行已望见青啤破圈先行的要诀。

青啤打造“灯塔工厂”,不仅仅是制造变革,更是商业模式、研发模式、生产模式、质量管理模式和消费者服务的全方位变革,重塑供应链,深度实践工业互联网。

胡启生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全流程数据驱动技术,正是这一全链条、端到端的数字生态,赋能118岁的青啤推动行业破局,引领行业迭代发展。

胡启生此前的PPT中曾提到,铜陵将以“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借鉴对象,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发展集聚区。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基地,胡启生又提起了这一目标。

胡启生说,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的成功经验,为铜陵发展工业互联网提供了优秀学习案例,铜陵将抢抓历史机遇,赋能本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引进优秀市场主体,努力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发展集聚区。

这一目标,不仅仅是在铜陵培育出卡奥斯一般的工业互联网主力军,而是要形成“集聚”。这无疑有较高难度,而青岛在此方面正蓬勃发展,有许多可取之处。

就在不久前,青岛打造了“工赋青岛”专项行动计划,包含三大计划,涉及12项任务和40个项目,成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具体施工图。

该方案集合了政府、企业等各方面资源,协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全市范围的推广应用。

在“工赋青岛”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统筹引领下,青岛通过跨行业、跨区域地推广复制“灯塔经验”,实现产业增量崛起,打造以链主企业牵头带来的产业集聚效应。

不难看出,铜陵市长一行此次来青考察学习,聚焦点在工业互联网,这也正是青岛转型发展中的“新高地”。

工业互联网成为各城市竞相追逐的“风口”,在这条赛道上,青岛虽领先,但仍面临不小的挑战。行百里者半九十,期冀青岛紧跟战略规划,先试先行,打造智造强国青岛样板。

此前报道>>

电解质|从“对标者”到“被对标者”:安徽铜陵市长PPT五提青岛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