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滨州邹平芽庄水库大坝上建起售楼处 力争2天之内拆除干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9: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5日,《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滨州邹平市芽庄水库大坝上建起二层楼高建筑的问题。在3月12日,闪电新闻记者在滨州邹平市西董街道芽庄水库发现,水库东岸的堤坝上有一座二层楼高的建筑,建筑上的标牌显示“山水丽都营销中心”,而“山水丽都 ”是附近的一处在建小区。水库安全责任人表示,这处售楼处原本作为水利部门征用的防洪设施,但在芽庄村建设社区的过程中被挪用了,当地已整改成为防汛物资储备库。

在节目现场,对在水库大坝建起大楼的问题,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表示,根据《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里面的相关规定,坡脚以外30米是管理范围,30米到70米是保护范围,而“山水丽都营销中心”这个建筑已经在保护范围之内,像这些违规建筑,必须得依法拆除。

3月26日,山东省水利厅组成督导组前往滨州邹平市进行督导整改。闪电新闻记者在芽庄水库发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搬离建筑内储备的物资,并有两台挖掘机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工作。就目前的施工进度,邹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宋逢春说:“今天上午主要对建筑内的一些物品进行了清理,下午对违章建筑开始拆除,计划利用两天的时间对这个建筑拆除干净。”

在督导现场,督导组也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拆了以后,很快就会恢复原状,恢复原来的绿地。下一步我们要求当地举一反三,坚决贯彻防洪法、河长制以及有关的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