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4秒|棉花何须“强迫劳动”?!山东一企业在新疆机械化作业 加工量约占全国棉花总产量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9: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近日,部分国际品牌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宣布停用新疆棉花。而据新疆农业部门发布的2020年数据显示,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其中北疆95%的棉花是通过机械采摘的。

山东水发集团一级权属公司水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成立了水发农业集团朱玉贤院士工作站和棉花创新研究院,不断加强棉花新品种研发和推广,持续提升棉花生产标准化、机械化水平。目前,集团在新疆自有及合作经营轧花厂53座,拥有棉花生产基地300余万亩,年收购、加工、销售皮棉94万吨,约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1/6,种植、采摘、加工各环节均已实现机械化作业。

此外,水发农业集团副总经理刘道营称,所谓“强迫劳动”的说法完全没有事实依据。

洁白棉花不容抹黑!中国棉花很软,但中国人很硬,绝不容许无良企业肆意乱“弹”!

闪电新闻编辑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刚刚,济南已开下!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 南风已转成北风

刚刚,济南已开下!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 南风已转成北风

济南已开下!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南风已转成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