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济宁兖州区两座老旧水闸开始拆除 新水闸6月初主体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22: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5日晚7:00,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8期,山东省水利厅接受问政。本期节目针对老旧水闸年久失修的问题进行现场问政。

节目中报道,在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河南村附近,有一处甄桥闸,整个水闸只有其中一扇闸门提起来让河水通过,其余部分都处于落闸状态。闸门多处生锈,一些干草、塑料桶和泡沫板被夹到闸门轨道里,一侧的河面上飘满了厚厚的垃圾。从现场种种迹象来看,这处水闸并没有做到正常维护。与甄桥闸情况类似的还有兖州区新驿镇洸府河上的高吴桥闸。

节目播出后,26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水利厅督导组赶赴济宁兖州区两处老旧水闸,实地督导问题整改。在甄桥闸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老水闸的闸门已经完全拆除,在拆除的闸门旁边,有一块用绿膜覆盖的地面,这里是为了方便施工人员施工临时搭建起来的一条便道。在河岸边还能够看到有几台大型施工机械设备正在作业,为老水闸的拆除做准备工作。

同样正在拆除的还有高吴桥闸。在两处水闸拆除施工现场,督导组都详细询问了两座水闸拆除情况,并查看了项目施工图。济宁兖州区水务局总工程师钱茂儒向督导组介绍,目前,甄桥闸已经全部拆除,高吴桥闸正在打围堰,预计4月底前,两座老旧水闸全部拆除完毕。“为了防汛需要,已经在两座水闸下游重新选址修建新水闸。之所以重新选址修建新水闸,是由于防洪标准的提高,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预计到六月初,新水闸的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

在督导现场,兖州区水务局局长张士坤表示,针对此次《问政山东》栏目反映出的问题,兖州区将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水利设施开展全面排查,摸清质量安全、运行效能等情况,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改造提升方案。“目前我们全区的中小型闸共有34座,中型闸是8座,全部进行了鉴定,也正在按设计进行整改或者重建。下一步,我们对于没鉴定的26座小型闸,也全部委托有资质的设计院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该重建的重建该维修的维修。”

督导结束后,山东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处长郭忠接受记者采访,“作为省水利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个项目的整改,我们会定期来调度,同济宁市一起,督促兖州区,把这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安全地整改完毕。”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贾鑫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刚刚,济南已开下!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 南风已转成北风

刚刚,济南已开下!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 南风已转成北风

济南已开下!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雨,南风已转成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无证经营食品!竹丰源(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被罚没款近7万元

无证经营食品!竹丰源(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被罚没款近7万元

竹丰源(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被罚没款近7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别买了!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莱芜大润发、青岛润泽万家等上黑榜

别买了!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莱芜大润发、青岛润泽万家等上黑榜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莱芜大润发、青岛润泽万家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