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遍山东丨白皙稠香过口难忘!快来品尝藏在平原羊汤里的“美味秘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15:20:03

  

编者按:山东黄焖鸡米饭、沙县小吃、兰州拉面火爆“出圈”。山东还有哪些美食小吃、有哪些小吃产业引领风骚?哪一款家乡味让你最留恋?全国网友都在Pick哪些山东特色?世界上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唯有美味让人忘忧。即日起,闪电新闻联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正能量大V“联名”推介,带你一起品味“舌尖上的山东”。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在德州市平原县顺河街,有一家知名的刘记大锅羊汤店,店里的羊汤在当地堪称一绝。早上5点半,天还没亮,顺河街上就飘散起浓浓的羊汤味,食客寻着诱人的味道,陆续走进店内。从2008年的一个小小的筒子间,发展到现在有两间自己的店铺,刘记大锅羊汤店每天都以纯正的食材和整洁卫生的环境,更好地为每一位顾客服务。

一碗美味的羊汤,其诞生过程可谓繁琐复杂。头一天,刘海利、李庆燕夫妇就要把当天选购的成年羊身上的前后腿、羊腱、羊排等部位均匀分割,然后用天然泉水浸泡8小时,直至彻底祛除血水。
第二天凌晨四点,夫妻俩带领员工,将头一天备好的生羊肉洗净,把料包和纯净水加入锅中,待熬开后,再把肉放到锅里,大火煮半小时,小火煮一个小时之后,闷少许功夫,香喷喷的羊肉就做好了。

多数食客奔着这家店而来,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品尝一番夫妻俩熬的汤汁,这在当地也是一绝。羊汤真正入味,关键在羊骨头身上。他们提前把30斤剔除干净的羊腿放到桶里,加入净化水,浸泡8小时,大火熬至开锅,用秘制羊油,再熬一个半小时左右,待水的颜色由白变成浅浅的奶白色,用小火熬半个钟头。把羊肉放到熬好的汤中,煮半分钟左右,地道的羊肉汤出锅了。此时,羊肉鲜香的精髓浸溶于汤中,顺着汤的丝滑,顷刻间涌向舌尖,白皙稠香的美味丰富了食客们的嗅觉,若在搭配几块儿筋道十足的自制大饼,更让人过口难忘。

靠着做羊汤的手艺和影响力,夫妻俩注册了蚨顺河这个品牌,寓意生意兴隆,日子和和美美。现在,他们也一直边学边做,希望让平原的羊汤被更多人喜爱。一碗热气腾腾的平原羊汤,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糊,不仅滋补,也时刻提醒着后人在不断努力和精研细琢中,让富足的乡情乡味,飘往更远的远方和小康路上的新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刘振 德州台 刘芝阳 平原台 贺雷 贾宁 马亮 赵书腾 刘健  编辑 陈慧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潍坊银座、东营银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