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去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 实现全省重要河湖无重大险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11:5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 3月25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年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改革创新、规划引领,在全国率先编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十年规划,对内建立内部协作规范,对外完善部门协同机制,统一领导的应急管理体制、纵横贯通的应急联动机制初步建立,“上下统筹联动、部门高效协同”的应急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加快推进。

同时,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持续深化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加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坚持联合协同、联调联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显著提高,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大幅提升,实现了全省重要河湖无重大险情、人员零死亡;坚持依法治理,在全国率先出台《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山东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办法》《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应急管理法治化建设提质加速。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清醒认识到应急管理工作与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认识到我省各种灾害风险交织叠加的形势明显、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础依然薄弱,必须抓住机遇,自觉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前瞻性、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工作,强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大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抓好自然灾害防治,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全面加强灾害风险评估,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全面提升我省抵御自然灾害综合能力,切实减轻灾害损失。要抓好应急救援准备,优化提升指挥协调能力,建强用好应急救援力量,抓紧抓好预案编修和应急演练,健全完善物资装备体系,坚持以应急救援实战需要为牵引,提升灾害事故处置能力。要狠抓基本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全面提升岗位专业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宣传发动能力、基础保障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廉政建设,建立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保障应急事业健康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潍坊银座、东营银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