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祭祀!山东威海一女子山上祭祖引发山火被刑事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5 19: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清明将近,各地因祭祀烧纸钱引发的山林草地失火事件多发,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会给自然环境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同时也会受到法律的惩罚。2021年3月21日,上午11时许,威海乳山市乳山寨镇人石村西山山上起火,接警后,威海乳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开发街消防救援站、森林消防中队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山上发现多处浓烟,山下就是村落,一旦火势蔓延直接威胁山下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山高路陡,携带装备的救援人员无法上山灭火,紧急调派应急救援直升机到达火场,从高处将火势控制,救援人员将未熄灭的山火及时扑灭。经调查得知,导致这场山火由一名女子在山上祭祀时引发。该女子明知进山不能用火,但仍心存侥幸,在山中的水泥路上焚烧纸钱,燃烧的纸钱被风吹散,迅速引燃山中干草。事后,涉事女子被刑事拘留,她说:“自己十分后悔,一宿也没睡 。”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临近清明,祭拜过程请不要使用明火!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潍坊银座、东营银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