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一12岁小女生写了一本21万字的科幻小说,主人公原型是亲弟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5 18: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谁说写小说,是大人的专利?!记者刚刚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济南一位12岁小学生陈择雅,在课余时间写了一部21万字的科幻小说,而且主人公的原型还是自己“又调皮又可爱”的弟弟!

她最近出版的这部小说名为《渺小》,主要讲述了一位小男孩陈择瑞的故事:在一个雷雨交加的下午,他发现了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并无意中和金箍棒“匹配”,获得了超能力,并由此开启了太空探秘之旅……全书贯穿“渺小”这一中心思想,意图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冲突;国家与国家、星球与星球、星际与星际之间的战争;到整个宇宙空间所有星域相互吞噬,来表达自己的 想法:这一切都渺小而微不足道,在天外之天还有更加广阔的天地在等待去探索。

陈择雅的作家梦要起源于小时候。酷爱读书的父母经常带她阅读经典、背诵古诗。在她5岁时,已经可以完整背诵出《陋室铭》。长大后,她最爱的两件事就是阅读和练字。只要有时间,她就泡在图书馆里。

而这部小说的构思最初萌生于四年级,得益于在在北京参加的“中国小作家工作坊”封闭集训,她在专家的鼓励下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创作。创作中,她始终保持着每天写作800字的写作量。每当遇到困难,她都会想起爸爸对她说过的一句话:“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一些坚持,既然自己选择了一条道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未来,陈择雅还计划给这本书出个续集,让陈择瑞从宇宙归来。“我很确定自己会继续往作家的方向努力,未来我会一直写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107秒丨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 潍坊银座、东营银座:已进行销毁

烟台苹果、多宝鱼等抽检不合格,潍坊银座、东营银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