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正式收官 这些网红打卡地你去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22: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为充分展现山东冬季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独特魅力,擦亮“好客山东”的金字招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委网信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抖音举办“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活动,活动于11月22日正式启动。截至3月16日,抖音平台#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收到参赛作品6921个、总播放量达12.3亿、点赞量超2510万、评论量超170万。活动吸引了400多位网红达人参与,并挖掘了很多本地网红,打造了多个网红打卡地,并通过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补充了大量冬季文旅宣传素材。

近400位网红达人参与活动 本地网红表现亮眼

活动吸引了抖音平台近400位网红达人参与话题投稿,分享山东冬季美好场景,作为头部力量影响UGC内容产出。

山东Nini上传作品31个,内容涉及济南、威海、青岛、东营、潍坊、聊城、济宁多个地市,内容有景区、有攻略、有美食、有民俗,短视频作品制作精良,点赞及播放量都比较高,章丘大葱视频点赞量超20万。

  

山东Nini获奖视频:明制汉服展

泰山娟姐作为一位泰山导游,上传了有关泰山的135条短视频,内容涵盖游览泰山的衣食住行攻略、不同气象的特色风景以及历史典故等多个方面,其中,为泰山物价正名的一条短视频,点赞超27万。活动期间,泰山娟姐账号粉丝从20多万涨到98.4万。

  

泰山娟姐获奖视频

此外,济南吃货攻略、淄博大叔、FUN青岛、宿烟台、嘚啵嘚的旅行日记等多个山东本地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短视频创作者都深度参与了活动,上传多个作品,分享了当地的美景、美食、美宿等别具一格的冬季旅游资源,形成了网上创作热潮。

看烟花赏冰瀑喂海鸥成为今冬潮流 打造系列网红打卡地

挑战赛收到的6000多个作品涵盖了十六地市重点景区的冬季美景、特色美食美宿、民俗、地方特产等多个方向,生产了系列优质作品。

欧乐堡新年烟花、九如山冰瀑、省美术馆双年展、青岛栈桥看海鸥、黄河入海等热门景点和体验,参赛作品都超过百余个,成为妥妥的网红打卡地。

  

淄博大叔获奖视频:九如山冰瀑

  

济南吃喝玩乐团:欧乐堡烟花会

逛一遍话题,可以领略冬日山东的别样美丽,为下一次的旅行提供很多灵感。可以跟着大V的脚步,去黑虎泉跟着老济南人一起打泉水,尝一尝零度天气里依然温热的纯天然泉水;看雪中泰山,依然巍峨;逛青岛老城,看鲁迅公园和小麦岛公园美丽的晚霞,在信号山拍张大片,在栈桥喂海鸥,在崂山上看大雪。

  

FUN青岛获奖视频:信号山拍大片

漫步威海,体验海平面在头顶是什么感觉。

  

小兵兵获奖视频:海平面在头顶是什么感觉

在东营黄河口看黄河入海的壮观景象,与黄河口湿地优雅的天鹅打个招呼,品尝一下知名的黄河口大闸蟹。

  

宋欣华获奖作品:东营黄河入海

还有聊城的呱嗒、潍坊的朝天锅、泰山羊蝎子、淄博临朐大锅全羊,孔府宴、泉水宴、海鲜,多种美食引人垂涎。

  

舌尖上的聊城获奖作品:呱嗒

  

济南吃货攻略获奖作品:宽厚里宝藏小吃

温泉酒店、山居酒店、海景酒店,山东有几十家精品的旅游民宿等你打卡。

  

若若若若彤作品:红叶柿岩民宿

冬游齐鲁更好客,好客山东欢迎您。冬游齐鲁挑战赛正式收官,春天来了,山东有更多的美景美食美宿等你来体验打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学深悟透党史 汲取持续深厚奋斗之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学深悟透党史 汲取持续深厚奋斗之力

连日来, 山东各地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自贸试验区:加快制度创新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自贸试验区:加快制度创新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两年前,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提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的战略定位。[详细]
齐鲁网 2021-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