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山东加强财政支持农村危房改造 十八大以来累计争取补助资金35.7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6 12: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脱贫攻坚行动中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如何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春雷表示山东重点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强化资金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争取中央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5.7亿元,2012年至2018年,省级财政拿出28.5亿元支持危房改造。2019年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纳入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范围,各地加大整合力度,集中资源攻坚,确保危房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具体工作中,根据改造方式、建设成本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省里制定完善差异化补助标准,并提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助水平,实现连续5年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助力度。同时,对临沂市、菏泽市和20个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资金拨付给予一定的倾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志愿者帮扶和村民互助,构建多渠道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投入机制。

强化资金管理

完善资金支付方式,对农户自行组织建房的,全面推行县级财政直接将补助资金支付到危改户“一本通”账户的制度。改造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按比例足额支付到农户“一本通”账户,原则上在竣工验收合格后30日内完成支付。各级财政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审计、稽查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强化绩效评估

配合省财政厅制定完善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绩效自评标准,指导各地对本年度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情况深入开展自评,同时联合开展省级层面的绩效评价,有效提升了资金管理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培育核心技术 突破畜牧良种攻关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培育核心技术 突破畜牧良种攻关

良种是畜牧业的芯片,对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超过40%。山东坚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加快良种遗传改良,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