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千佛山北入口启动房屋征收 安置房源为城投伴山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8 22: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3月6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召开4号线一期建设媒体通气会,会上,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宣布,4号线一期正式开工,小高庄站、舜华路站等7处站点已实现进场施工。据了解,4号线一期设站33座,其余26处站点,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绿化迁移、交通导行、管线迁改及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

济南地铁4号线33座车站中,位于千佛山北入口附近的千佛山站,将来打造成“山色入城窗口”。未来,乘客出站后,看到的是山城一体的千佛山北广场城市共享开放空间。为推进千佛山北广场和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对现有房屋进行征收。近日,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传来消息,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拟对项目规划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及附属物实施征收。这意味着,千佛山北广场和4号线千佛山站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

根据《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布的调查摸底情况,被征收房屋约656户(个),总建筑面积约79205平方米,其中,住宅房屋约653户(个),房屋建筑面积约58044平方米;非住宅约3户(个),房屋建筑面积约12430平方米,包括著名的烂尾楼齐鲁饭店;附属物建筑面积约8731平方米。

3月8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征收范围内的住宅区,在小区显眼的位置,随处可见张贴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吸引了不少业主围观。根据方案,业主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者产权置换。安置房源位于CBD片区伴山居项目,开发企业为济南城投置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征求意见期限自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6日,拟征收范围内公众如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征收法规规定的,可以在征求意见期限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将意见和建议提交至项目房屋征收现场办公室。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全国两会】代表谈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直通全国两会】代表谈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们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三年来山东乡村振兴取得的可喜...[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山东之变】山东:扛牢农业大省责任 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山东贡献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山东之变】山东:扛牢农业大省责任 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山东贡献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