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了不起的她】双警家庭中他的告白:娶到她是我的幸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8 22: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公安战线上,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没有男性的粗犷与豪迈,却以女性所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一线,以坚强的毅力,挺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今天让我们走进一名德州女民警 ,听听她的故事。

95后的李梦玥是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的一名民警,因为从小有一个警察梦,大学毕业后顺利成为一名警察。

 李梦玥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从小比较喜欢看一些刑侦类的电视剧,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警察学院,毕业后成为了一名警察。“但是唯一不同的是我不是刑警,我是治安警。”

工作三年多以来,李梦玥凭着对社区警务工作和辖区群众的热爱,用自己扎实而出色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赞誉。2020年,李梦玥获评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优秀民警”。

李梦玥说道:“治安警就是与群众打交道会比较多,因为一些男民警给群众的感觉就比较严肃,可能在群众的心里就会有些个紧张,但是和女民警交流时,他们就会觉得更加温柔和善,更愿意把心里的话跟你说。”

与李梦玥一样,同样是95后的吴颜,也是一名治安民警。2020年10月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在吴颜眼里,李梦玥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好妻子。

“我们双方的工作也都十分的忙,在工作中呢,我觉得她是一个对工作兢兢业业非常认真的一个人,更像是一个女汉子,在生活中我觉得她非常的持简也非常的持家,然后对我们的家庭付出了许多”,吴颜这样说到。

2020年大年三十,两人因为工作安排都要值班。但让吴颜感动的是,妻子特意请假,赶回老家看望吴颜的家人。

作为一个双警家庭,李梦玥和吴颜更能理解彼此的工作。更是因为对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在我眼中,她就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妻子。我能够娶到她,我非常幸福,感谢她能够在人群中选择了我,我也非常有幸能够和她共度余生。”说到这里,吴颜满脸的幸福。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全国两会】代表谈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直通全国两会】代表谈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们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三年来山东乡村振兴取得的可喜...[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山东之变】山东:扛牢农业大省责任 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山东贡献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山东之变】山东:扛牢农业大省责任 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山东贡献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