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建议加大对中药制剂的资金支持力度 坚持引进、培养人才“两条腿”走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7 17: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擘画新蓝图,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建议加大对中医药制剂自产的支持力度,让医院的自制制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当中记者问到,在发展中药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没有时,刘英才表示,基础设施方面要加大,必须要有配套设施。再一个是人才,专业的中药制剂人才还是比较缺乏。刘英才建议,在政策支持的同时也要再加大对资金的支持力度。

刘英才表示,在中药制剂人才方面,可以坚持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两条腿走路。既可以引进也可以培养,既可以从大专院校毕业的学生当中,也可以通过师承这些途径来培养人才、引进人才,为医院里的制剂下一步的自主生产研发准备好一些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李侠 廖亮 陈洋 崔真真 编辑 张吉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