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一年间】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建设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4 16: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周云杰是来自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他连续5年提出工业互联网的相关议案,并带领海尔在这一世界经济前沿领域进行探索。 

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正在深入一些工厂车间调研,了解工业互联网的赋能落地情况。作为企业界代表,他已经连续5年关注这一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说:“中国的工业互联网我认为应该说是起步比较早,起点也比较高,整个平台企业的积极性也比较高,能够为中国的工业产生价值。”

周云杰发现,工业互联网能够很好地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但我国中小企业的生产设备大多没有数字传感器,无法传递数据,造成企业根本无法使用工业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介绍说:“你一定要具备三化能力,一个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能力。但是还有很多工厂不具备这个能力,所以这个东西我们一定要面对现状。”

而要想接入工业互联网,企业就要投入大量资金对设备进行数字化改造。这样一来,企业的积极性就大大降低。与此同时,人才、技术也制约着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玉谟表示:“现在目前看,两个工厂我们缺团队、缺技术人才,高薪人家也不来,尤其是这些高级人才、数字化人才。我觉得下一步,就要全方位的出台一些政策导向。 ”

随着大量的实地走访调研,企业的需求不断汇集。周云杰认为政府需要出台政策,加快工业互联网的普及,抢占工业互联网主动权和话语权。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政府层面来做的话,一定要出台相关的政策,来让这个企业愿意做数字化,调动社会的力量,通过建立一个工业互联网的基金,用资本的力量来推动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愿意上平台用平台。”

这几天, 《建设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稿即将完成,它将被周云杰带到今年北京全国两会上。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适应中国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体系他是不断的在升级,一开始先是做基础的工业互联网转型;第二个就是一定要赢得标准的话语权,起点也高,站位也高;第三个一定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来,为将来走向世界打好基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气温骤降14℃+10级北风!山东明后两天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气温骤降14℃+10级北风!山东明后两天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气温骤降14℃+10级北风!山东明后两天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43秒丨援鄂英雄许文文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东营2021年首例配型成功捐献者

43秒丨援鄂英雄许文文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东营2021年首例配型成功捐献者

3月4日,东营许文文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利津县中医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