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分夺秒!山航成功运一例人体活体器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3 14: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3月2日山航营销部门接到通知,SC4646桂林至杭州航班有医生携带一个人体器官肝脏到杭州,并强调危在旦夕的病人正在杭州一家医院等待器官移植,时间紧急,希望山航予以协助。这是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容不得半点的时间拖延。

山航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得到消息后,迅速制定航班保障方案:立即通知桂林营业部与机场各保障部门做好协调保障措施,协商机场安检部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同时通知此航班的机组人员、地面服务人员和机务人员做好对此航班的重点保障。

旅客到达机场后,山航营业部人员迅速按照保障方案进行保障,安排专门值机柜台为乘客办理相关手续,并将相关材料收集上报。值班签派员及时将相关情况汇报管制及机场部门,申请优先保障。

经过地面人员的通力保障,此航班于13:05关门,并在13:15正点起飞,航班起飞后值班签派员密切关注此航班飞行动态,并积极协调沿途管制部门申请直飞,最终此航班于14:52在杭州落地,比计划时间提前了13分钟,为器官的移植又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此时杭州营业部相关人员早已在登机口等待接机,引导携带活体器官的医护人员快速出行。

人体活体器官转运流程是否通畅,关系到珍贵的器官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送达,保证其功能性,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运输工作包括储存环境、途中照管以及运输的速度,需要关键关节各单位的有效协调和快速执行。近年来,山航成功运输多例人体活体器官,山东航空不断践行真情服务和厚道山航的理念,传递着爱的力量与人文关怀,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张宗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大部地区将有8级南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大部地区将有8级南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大部地区将有8级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