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党的历史、厚植家国情怀 山东各地这样迎接开学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1 20: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山东中小学今天迎来开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为学生们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历史、厚植家国情怀,成为各学校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在济南,山师附小邀请两位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东方双语学校以歌舞、朗诵等形式讲述党的光辉历程。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千佛山校区负责人薛海红说:“跟随党的足迹、了解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等等这样的一些活动,这都是对学生一个很好的一个爱国教育。”

武城县实验中学将开学第一课设在国防教育基地,青岛浮山小学邀请官兵讲述戍边英雄的事迹,青州云门书院则邀请党史专家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威海、菏泽的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观看红色专题片等形式让学生重温红色记忆。
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张洪雷说:“真正唤醒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做到知行合一、感党恩、跟党走、有信仰、有梦想。”

开学第一天,把好健康关。各地学校严格落实测体温、健康登记、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东营、淄博、滨州等地学校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证孩子健康开启新学期。济宁、日照的老师则制作防疫课件发给学生。临沂第三中学,还开设了心理健康互动课,帮助学生快速过渡到紧张的学习中来。 

山东台综合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