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柴动力国企改革再迈一步:拟分拆子公司火炬科技至创业板上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7 15: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日前,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潍柴动力”)发布公告称,拟将分拆所属子公司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火炬科技”)至创业板上市。

公告显示,火炬科技拟发行规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拟用于生产线扩能及智慧工厂改造项目,先进材料、氮氧传感器开发及科研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向。本次分拆完成后,潍柴动力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火炬科技的控股权。

资料显示,火炬科技注册资本3亿元,系由株洲湘火炬火花塞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火花塞及点火系统的龙头企业。根据此次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火炬科技总资产99781.95万元,净资产66957.92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5514.27万元,净利润6792.75万元,经营业绩稳健。

目前,潍柴动力直接持有火炬科技99.95%的股权,潍柴动力全资子公司潍柴动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0.05%的股权;潍柴动力直接和间接持有火炬科技100%股权,是火炬科技的控股股东。

潍柴动力认为,通过本次分拆,潍柴动力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将火炬科技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上市平台,强化火炬科技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地位和竞争优势,有助于火炬科技加大研发能力投入,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进而提升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

潍柴动力在公告中同时提出,本次火炬科技分拆上市是山东省属国有上市公司在国企改革领域的战略举措,有利于企业切实提高主业发展水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力图打造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标杆。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