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亩产可达10吨!临沂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藏着空中草莓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8: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展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推进中的新姿态,闪电新闻推出“人勤春来早”融媒系列直播,聚焦山东16市重点项目。

闪电新闻“人勤春来早”融媒系列直播第三站聚焦临沂尹家峪田园综合体,空中草莓、鱼菜共生、芒果IP同款游戏体验……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面貌。

崮乡田园美,沂蒙花盛开。尹家峪田园综合体位于神奇的天上王城脚下、美丽的马莲河畔,蒙阴、沂水、沂源三县交界处,是临沂市的西北大门。

该项目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沂蒙高地为战略目标和方向,规划占地面积37.8平方公里,总投资20余亿元,分三期三年完成。依托于泉庄优良的自然地理环境、坚持生态为本,发展绿色有机产业。以优质的林果种植为基础,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助力农民稳定脱贫,增收创富。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为依托,坚持特色突出的设计理念,坚持差异化、个性化发展思路。根据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同步,一二三三产深度融合、居游共享的规划要求,充分利用现有的山体、水系、林田、景观,结合前瞻性的创意项目规划,通过立体的功能区化,构筑了1139体系,即一心、一廊、三带、九区。最终将项目打造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沂蒙高地。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空中种植的方式可提高土地利用率1.7倍,节约肥料50%,同时种植槽内配有冷热管,全自动化温控设备,极少受四季影响,可以使草莓产量提高5-7倍,亩产可以达到惊人的5-10吨。

通过成果销售、残次果深加工、观光采摘和活动举办等方式,实现产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同时可安置农村劳动力90人就业,产业脱贫20人,辐射带动周边村民200余户,发展草莓种植1000亩,增加农业产值和农民收入800余万元,人均年增收12000元。

山东峪泉田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该项目以对接长三角为依托,以建设农业现代产业园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未来将加大现代农业和数字农业的投入,把尹家峪的产品直供到上海等地,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创富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艺儒 王峣 丁振年 时慧敏  沂水台 赵连周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