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题零容忍!青岛这两家企业被检查出重大安全风险,检查组:已责令停产整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9: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山东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在青岛检查时发现问题隐患181项,3家企业被行政处罚,平度旧店金矿、青岛百川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因存在重大安全风险被责令停产整顿。

未佩戴防护用品……青岛丽东化工有限公司被检查出13项隐患

青岛丽东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苯、甲苯、二甲苯等芳烃类产品,不仅易燃易爆,而且具有较高的毒性和危险性,为此,企业建立了自己的消防队。督导组专家对消防队的工作过程进行了检查,发现其消防队员在没有检查空气呼吸器,佩戴过程也不规范。

“队员没有检查气密性和压力就进行佩戴,在有毒有害场所空气呼吸器就可能起到它应有的作用,会吸入有毒有害气体。”山东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专家唐俊岩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这家企业的罐区属于重大危险源,生产过程产生的硫化氢具有很高毒性,督导组专家在罐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虽然建设了防护用品箱,但是正在巡检的员工并没有随身携带防护用品。

唐俊岩表示,在检查现场操作工的时候,看到一名工人没有佩戴过滤性防护口罩。万一发生泄漏,到防护用品箱去取不方便,吸入硫化氢可能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工人应该现场携带防护用品。

督导组还发现该企业存在苯生产区域警示标识不足等问题13项,并立即移交给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督促落实整改。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法庆国表示,他们会逐一下达法律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整改时限到达之后,还要进行复查,确保每一项隐患整改到位。

平度旧店金矿、青岛百川达科技被责令停产整顿

从2月20日起,山东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先后在青岛胶州市、平度市和西海岸新区督导检查,现场检查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化品等行业的12家企业,共发现问题隐患181项。

“不是让企业做好了准备来迎接检查,而是先调取当地的这个行业企业的名单,然后我们再临时抽取,突出了明察暗访和随机性,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该下达执法文书处罚的处罚,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专员、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王健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目前,督导组已下达执法文书9份,实施行政处罚企业3家,平度旧店金矿、青岛百川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存在竖井井架锈蚀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电气线路私搭乱接现象严重等问题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此前,青岛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共派出检查组6919个,排查整改各类问题隐患43732项,行政处罚109.89万元,应急管理系统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2610家。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