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德州一钢铁企业逃生门往里开被指设置不合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3 18: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为推动应急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摸清实情、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成立8个督导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对16市进行督导。其中,第八督导组在德州发现问题隐患110项,2家企业被处罚、1家被责令停产。

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冶炼等业务,在该企业,督导组专家对该企业5号高炉喷淋粉的主厂房检查时发现,该厂房的人员逃生门设置不合理,向里打开。

专家指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往里开门可能会对人员逃生造成阻碍。另外,该企业煤气设施档案管理仍需完善,煤粉制备厂房内航车设备设置也需进一步改良。

针对专家检查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举一反三,在全厂其他的工序进行细化排查,借用督导组检查的契机,推动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针对此次检查的问题隐患,企业和应急管理部门还要组织回头看,要持续进行排查整改。”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张秀文指出,企业要摸清风险点,落实好管控措施,建立起管控的工作机制,做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及企业自身管理制度的融合,建立完善适合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防范危险事故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编辑 叶金岩 德州台 王浩 齐河台 杨玉波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