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岁钱”暖心老人找到了!觉得“驾驶员们跟自己孩子一般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8: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大爷,你别走,这个我不能要。”200块钱扔在仪表盘上,济南市k54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德翠看着扔钱的老人,本想下车去追,但看着眼前亮起的绿灯、满车的乘客和老人远去的背影,只能摇摇头关上了车门。拿着“沉甸甸”的200元,驾驶员陈德翠回到了车队,这已经是大爷第二次给驾驶员发红包了,但因为工作任务比较匆忙,还是没有留下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决定全城寻找这位可爱又“神秘”的老爷爷,“咱们一定得找到他,起码亲口说声谢谢他!”


我一眼就认出他了 让他跟我回队里

“今天我开车快到玉函路上张安站的时候,远远看到有一位大爷在站台上等车,帽子和那天监控里的很像。”k54路公交车驾驶员王菁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看着站台上大爷的帽子和监控视频里的很像,就放慢了车速,到了站台停下车,大爷上车她仔细一看,果然是之前为驾驶员发红包的暖心大爷。“我看了好几次那段监控,就是为了找找特征,尽可能一眼认出来。” 虽说大爷不是给王菁发的红包,但是给驾驶员发红包这件事儿,温暖了车队的每位驾驶员,大家都想找到他,亲口谢谢他。

看到大爷,驾驶员王菁很是激动,表达了感谢的同时想邀请老人一同去往车队,“想着让大爷来车队,哪怕是合张影也好啊。”老人却很低调,一再表示是不是驾驶员认错人了,不是自己送的红包等等。“大爷,你就别谦虚了,我一眼就认出你,跟我去吧,整个车队都想谢谢你!”在王菁的一再邀请下,老人同意一同去往车队。

“觉得驾驶员们跟自己孩子一般亲”给压岁钱就是一份心意

今年85岁的王大爷平时总在张安站乘坐K54路公交车出门,问到为什么给驾驶员包红包,王大爷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一年到头总坐公交,这些驾驶员孩子们对我客客气气的,也很热情,时间久了就觉得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王大爷说过年了,本想着买点米、油之类的,但是想着孩子们开车可能不方便拿,就包个红包,一方面让他们买点自己喜欢的,一方面也是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在驾驶员们看来,这不仅仅是红包,更是对他们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在表达了感谢后,公交南部公司将红包退还给王大爷,并表示红包退回了,但是这份儿心意却收下了,“以后车队全体驾驶员会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乘客。”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六队服管员夏红说到。

全城寻找济南这位老人 两次公交上扔下“压岁钱”转身就走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秒入夏丨山东大部地区气温超20℃,德州夏津达26.4℃,周日气温再升两度

一秒入夏丨山东大部地区气温超20℃,德州夏津达26.4℃,周日气温再升两度

一秒入夏丨山东大部地区气温超20℃,德州夏津达26.4℃[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边旅行边做公益!山东63岁“硬核大叔”6年骑摩托环绕中国 将登上长城宣传禁毒

边旅行边做公益!山东63岁“硬核大叔”6年骑摩托环绕中国 将登上长城宣传禁毒

对今年已经63岁的米海青来说,这几年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他重拾摩托车骑行。米海青是山东济南人,从联通公司退休下来后,他在退休生活里给自...[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