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上好安全开工第一课、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开工首日山东多地这样度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21: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节后开工第一天,山东多地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上好安全开工第一课。

在泰安一家煤化工企业,企业总经理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件事不再是下达生产任务,而是给“学生”们讲安全生产课,“学生”不仅包括本公司员工,还有承包商和外协工。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说:“视同本厂正式职工一样管理,进行培训教育都是一样,把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求落实的内容,我们一定要严格落实到位。”

近日,山东要求企业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在开工前务必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济南、德州、淄博、菏泽等地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平阴县锦水街道安监办主任陈忠财表示:“片中案例发人深醒、触动很大,我们首先讲好安全生产的第一课,各企业的安全生产第一会,我们都要派安全生产专员参加指导。”

除了安全生产教育,山东多地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在聊城高新区,执法检查组对危化品管道、起重机等特种设备开展了专项整治,这次整治当地首次购买社会技术力量,将对相关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解决监管力量不足的难题。

聊城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部长吕鹏生说:“特邀特种设备领域专家成立安全检查组,并向社会招聘安全专员,实现了专项常态一线检查和业务骨干跟踪服务监管的新常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今年将新设12处泉水直饮水试点小区,价格只有桶装水三分之一

济南今年将新设12处泉水直饮水试点小区,价格只有桶装水三分之一

济南今年将新设12处泉水直饮水试点小区,价格只有桶装水三分之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用好总抓手投身主战场 乘势而上求突破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用好总抓手投身主战场 乘势而上求突破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求突破的旺盛斗志和蓬勃干劲。[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