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春来早!Get2021山东人的开工“新姿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2: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齐鲁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21开工势头正劲,干劲满满的山东早已进入状态。

新年新气象,定个“小目标”

在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动导引车来回穿梭装运货物。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自2017年运营以来,已经6次刷新自己创造的自动化码头装卸效率世界纪录。在节约了70%以上人力的全自动化码头,偌大的码头杳无人影,生产作业却如行云流水,高效智慧的背后是自力更生、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精神的最佳注解。新年新气象,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将加快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研发建设进度,实现智慧化港口建设新突破,加快研发新一代智能生产指挥控制系统,不断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生产阀

2月18日下午,菏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带队对巨野县新巨龙煤矿和巨丰新能源公司安全复产复工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并和铁雄新沙公司负责人一起为企业1000余名职工讲授安全培训“第一课”。按照2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类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思想,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由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有序开工,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春耕备播关键期,农资保障很重要

眼下,正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棉花种子和农药是近期老百姓用量较大的农资。一大早,德州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就来到一家农资经营门店,对农药、种子等农资进行安全检查。农药是危险化学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检查的时候工作人员制定了农资安全经营明白纸,告诉农资经营门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检查线路的安装,告知灭火器定期更换的必要性,以及农药存放的地方要远离明火,不能吸烟。

发放1.1亿大红包,让企业家站“C位”

年后上班第一天,青岛胶州市动员令与以往不同,召开的“企业创新发展大会”拿出1.1个亿“真金白银”大张旗鼓表彰53家企业,并将每年11月1日定为“企业家日”,11月的第一周定为“企业家周”,发出了“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企业老总,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客人”的动员令。

加大防疫工作力度,严防动物疫情发生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德州市夏津县畜牧发展中心组织畜禽专家们,第一时间到全县各规模养殖企业就当前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兽医饲料、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通过现场发放《科技下乡明白纸》、《畜牧业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强化监督管理,加大防疫工作力度,严防动物疫情发生。

人勤春来早,扶贫车间赶工忙

在菏泽市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许庄扶贫车间里,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剪裁、缝合、包装,有序地忙碌着。乡村振兴要靠勤劳双手,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基建“狂魔”大刀阔斧,农田灌溉稳稳当当

大型工程机械正在沂河临沂郯城县马头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工地上作业。现场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投资2.93亿元,建成后可蓄水1610万立方米,可满足下游30余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工程将于2021年8月竣工蓄水。

有条不紊科技助力,制造强省真抓实干

开工首日火花四射,工人在江淮汽车山东青州分公司冲焊车间生产线上忙碌。

山东青岛,在西海岸新区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加工泳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返程路上太匆忙 济南西站一天三起乘客遗忘贵重物品

返程路上太匆忙 济南西站一天三起乘客遗忘贵重物品

济南西站客运值班员帮助乘客找回遗忘贵重物品,春运返程行李多,乘客做好清点。[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新闻综述:一张蓝图绘到底 踏石留印抓落实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新闻综述:一张蓝图绘到底 踏石留印抓落实

人勤春来早。山东省委、省政府已连续四年在新春伊始召开工作动员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闪电时评:铆足牛劲牛力 实现强省突破

闪电时评:铆足牛劲牛力 实现强省突破

2月18日召开的全省工作动员大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安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动员...[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求突破开新局 强省路上自奋蹄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求突破开新局 强省路上自奋蹄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激发出全省干部群众强省路上自奋蹄的昂扬...[详细]
齐鲁网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