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7秒|济南机场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小高峰 单日旅客吞吐量约3.3万余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7 17: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人已经收拾行囊,踏上返程之路,返程客流也逐步增多。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实地探访。

在机场二楼的国内出发层,记者看到人流量与前些天相比有所增多,但是总体来说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往年大规模、大人流量的返程高峰。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群众选择就地过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春运的前15天,济南机场累计发送航班2224架次,运送旅客227882人次,较2020同一工作时段分别下降60%、70.4%。

记者在机场方面了解到,春节假期的返程人流量呈上升趋势,从初四开始航班量增多较为明显。初五输送旅客2.2万余人次,今天预计起降航班296架,输送人数预计到达3.3万余人次。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进入春运以来,济南机场在旅客出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和安排,在医疗、安保以及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岗位上增派了人员,确保在春节期间人员在岗在位。同时面对出行的小高峰,机场方面加强了对内外环境的消杀频次,从大年初三开始,机场累计为保障春运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达到了869人次,确保旅客能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戏曲也能“嗨”翻全场?看山东春晚把全年龄段观众成功“圈粉”

戏曲也能“嗨”翻全场?看山东春晚把全年龄段观众成功“圈粉”

戏曲也能“嗨”翻全场?看山东春晚向全年龄段观众成功“圈粉”[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假期余额不足你健身了吗?​“跑牛图” 练长拳,一起get山东各地健身过年方式

假期余额不足你健身了吗?​“跑牛图” 练长拳,一起get山东各地健身过年方式

春节假期的余额经不足,你健身了吗?一起get山东各地健身过大年方式,跟着运动达人动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21-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