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毛裤先别脱!牛年第一股冷空气来了,山东局地低至-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4 08: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春节假期期间天气不走寻常路,给人一种步入了春天的感觉,不少市民朋友已经脱掉了毛裤、羽绒服。今天准备走亲访友的市民朋友,小编提醒您,别着急!今天较强冷空气来了!

济南迎首场“春雨”

泉城济南喜迎牛年首场“春雨”。从昨夜开始,截至2月14日6点,济南全市平均3.3毫米,其中市区2.6毫米,历城2.7毫米,长清5.7毫米,平阴13.9毫米,济阳3.0毫米,商河0.2毫米,南山5.0毫米。

伴随着这场春雨,济南也将迎来一波降温。预计从明天2月15日大年初四开始,济南市最高温将降至5℃左右,最低温度将低至-5℃。春节假期结束后,2月18日大年初七开始,济南市最高温预计将重回10℃以上。

全省多个地区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截至14日7点50分,山东已有烟台、东营、滨州三市及20余个县区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山东多地将迎降温和雨雪天气,降温幅度达8~10℃,局地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具体预警信息如下:

烟台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2月13日15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17日(初三~初六),烟台市将出现寒潮天气,伴有大风、雨雪和降温;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北风,沿海海面最大风力7~8级阵风9~10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

降水预报:14日早晨开始,烟台市自西向东有小雨,夜间大部地区有小雨雪;16日夜间到17日,北部沿海地区有小阵雪。

大风预报:14日傍晚到15日上午,北风,海面最大风力7级阵风8~9级,陆地5~6级阵风7级;16日早晨到17日,北风,海面7~8级阵风9~10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 

降温预报:14日夜间烟台市气温开始下降,16~17日的最低气温可达-7℃左右。

东营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营市气象局2021年2月13日16时41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15日东营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10℃,15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4℃左右,局部-6℃。各沿海海区偏北风7~8级转偏南风5~6级,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转3~4级。请注意防范。

滨州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2月13日16时5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滨州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有大风、降温和小雨雪。过程降温幅度8~10℃,15日早晨最低温度-6℃左右,15日白天最高温度6℃左右。14日凌晨到下午阴有小雨,夜间转为小雨雪。14日下午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内陆地区4级阵风6~7级,北部沿海5~6级阵风7~8级。16~17日受另外一股冷空气影响,滨州市仍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持续较低,请注意防范。

此外,山东今晨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目前,黄海中部的部分海域仍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白天上述海区强浓雾仍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14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7~8级阵风9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14日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全省短期天气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雨转小雪或雨夹雪。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4℃,鲁南地区-1~1℃,其他地区-3~-1℃。

15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左右,鲁西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春节假期出行请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出行防护。          

防御指南:

1. 注意添衣保暖,做好防风、防降温和防冻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绚丽烟花、无人机星空秀、花灯会……泉城欧乐堡特色活动让游客就地享受年滋味

绚丽烟花、无人机星空秀、花灯会……泉城欧乐堡特色活动让游客就地享受年滋味

绚丽烟花、近百架无人机秀、花灯会……泉城欧乐堡特色活动让游客就地享受年滋味[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97秒丨牛年首股冷空气带来雨雪+10℃降温,专家:初三到初六冷空气持续到山东

97秒丨牛年首股冷空气带来雨雪+10℃降温,专家:初三到初六冷空气持续到山东

牛年首股冷空气带来雨雪+10℃降温,专家:初三到初六冷空气会不断到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气温直降10℃+雨夹雪+9级北风!山东春节假期后四天迎来较强冷空气

气温直降10℃+雨夹雪+9级北风!山东春节假期后四天迎来较强冷空气

气温直降10℃+雨夹雪+9级北风!山东春节假期后四天迎来较强冷空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