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比减少一半多!济南火车站年三十发送旅客1.5万人,预计春节假期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1 19: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今天是大年三十,也是春节假期第一天,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减少了一半还多。 

今天上午,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大厅看到客流量并不多,没有出现排队、拥挤的现象,旅客购票、乘车井然有序。客流方向主要以省内青岛、烟台、菏泽、曲阜、泰安、枣庄等地为主,目前,这些方向车票都相对比较充足。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今天是大年三十,发送旅客1.5万人,同期减幅59%。”济南站客运值班站长王孜慧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虽然旅客减少,济南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没有放松。工作人员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自助售取票机、检票闸机、服务台面、卫生间水龙头等旅客使用频繁的设施设备、接触部位,找准停检、旅客少等间隙时间,加大消杀力度。

王孜慧表示,车站也会及时进行广播,提醒广大旅客,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除了防疫措施,济南站今年还增设了6部电动扶梯,与医院合作设立安心小医院,对老人推出“六专”服务。

“我们针对老年人推出了“六专”服务,即专窗售票、专口进站、专人引导、专区候车、站台专候、专口出站这6项服务性举措。在站台我们增设了6部电动扶梯,方便到站的旅客更加快捷便利地出站。”王孜慧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王艺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回家过年的行囊|火锅底料、猕猴桃、红包…行李箱里装满了对家人的爱

回家过年的行囊|火锅底料、猕猴桃、红包…行李箱里装满了对家人的爱

回家过年的行囊∣有人带了火锅底料,有人带了猕猴挑,[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字”说一年间】2020,我们同心战“疫”

【“字”说一年间】2020,我们同心战“疫”

新年将至, 回望过去一年,哪些是你难以忘却的记忆,哪些字又能代表我们共同的经历?如果用一个字概括你的2020年,你会说哪个字?[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山东各地富民产业迎丰收 村民喜领分红乐开怀

山东各地富民产业迎丰收 村民喜领分红乐开怀

春节临近 ,各地富民产业迎来丰收,村民喜领分红。[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