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字”说一年间】2020,我们同心战“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21:0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新年将至, 回望过去一年,哪些是你难以忘却的记忆,哪些字又能代表我们共同的经历?如果用一个字概括你的2020年,你会说哪个字? 

济南西站客运员张逸伟认为,2020年,是疫情的“疫” 

费县人民医院护士房大英说,当然是抗疫的“疫”字。 

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志愿者王景静认为,是防疫的“疫”。 

蓝帆医疗健康防护产业园二分厂员工孙玉琳也觉得“疫”字比较合适。“虽说我们生产的这个手套不是很起眼,但是没有想到能够在疫情当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成为整个年度的底色,疫情、抗疫、防疫,“疫”字头一次离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这么近。 

张逸伟说:“站在检票口就像我防疫的战场,每天都会对旅客接触的设备进行消杀,进站口也会进行测温、排查,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保证每个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

房大英说:“每天进出的病人有六七千人,我每天在这岗口,每天都把好关,我也挺骄傲的。 ”

王景静说:“我负责5个小区,近2000人,排查小区的安全隐患,参加24小时值班值守,我心甘情愿。 ”

2020年,山东人民有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也打赢了省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图、健康码走进日常生活;居家隔离、联防联控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大家用实际行动,有效控制住了疫情。 

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亚专业护士长田龙营说:“我有幸作为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重症组的一员,在那里的57个日日夜夜,和湖北人民也收获了如亲人般的感情。”

青岛市民侯琳琳说:“去年10月份,青岛在短短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超千万份的核酸检测,这个速度让人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

济南市民田雯利说:“有不同职业,这些抗疫工作者们,在用自己的努力奋斗着,才能够越过疫情,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疫情之下,齐鲁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争做逆行者,演绎人间大爱,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我们对国家更有自信。

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王格芳表示,“疫”字在2020年具有非同寻常的含义,形成和展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这种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的感召下,每一个山东人以自身应有的方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每一个人都了不起。

闪电新闻记者 姜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各地富民产业迎丰收 村民喜领分红乐开怀

山东各地富民产业迎丰收 村民喜领分红乐开怀

春节临近 ,各地富民产业迎来丰收,村民喜领分红。[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