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地富民产业迎丰收 村民喜领分红乐开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20: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春节临近 ,山东各地富民产业迎来丰收,村民喜领分红。

济宁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创新采用“云分红”的方式,家庭代表现场领钱,其他成员在家看直播。邹城后八里沟村村民吴奇告诉记者:“以前我们都是到广场上领分红,今年在家看直播,我们一家一共五口人,算下来能领七万多。”

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党委委员杨瑞霞表示:“今年拿出一千万为后八里沟村村民发放股份分红,少的能拿到五六万元,多的能接近十万元。”

在潍坊寒亭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307户村民共分红312万8400元。2020年,该村集体收益近两千万。

潍坊寒亭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党支部书记于英智表示:“下一步,还是靠项目建设,特别是一产二产三产,来带动新六产的发展,增加村民的收入。”

在德州武城县西李古寺村,277户村民喜领80万“土地入股分红金”。菏泽定陶区南王店镇富万家生态园,130户股东领到2020年入股收益分红。三十多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优秀种植户、高产示范户受表彰。

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镇万庄村党支部书记万宪银告诉记者:“种植户的积极性都很高,现在又有26个报名的,合作社带着老百姓一块致富。”

万庄村大棚种植户万鲁宝今年包了17个棚,分红分了十多万块钱,他说下一年再接再厉,争取多干几个棚,多挣点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