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聚焦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10:0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7日,2021年“共青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题为“促进新职业青年的成长发展”。北京为主会场,山东、广西、重庆设分会场。在山东会场,山东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职业青年代表、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青少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在讲话中介绍了团省委开展青少年协商代言工作和“面对面”活动的有关情况,阐述了山东新职业青年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推动新职业青年发展的政策建议。

新职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针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高睿呼吁完善新媒体短视频行业规范化运营机制,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吸引更多新职业青年加入到互联网短视频行业中来。全国青联委员、青年网络作家赵堃提出由于新职业青年的分布聚集方式,工作范畴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其中很多灵活就业青年没有明确的“雇佣”劳动关系,部分新职业青年主动参保意识不强,建议出台针对新职业青年的劳动保障政策。同时,针对新职业青年从业领域的多元化趋势,建议针对不同类型职业的划分,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聆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回应,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结合自身经历为新职业青年成长路径提出宝贵建议,他呼吁新职业青年要坚持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他表示会持续关注新职业青年发展,将座谈会的建议意见通过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把成果带到“两会”上,为新职业青年的发展鼓与呼。山东省政协委员、民建山东省委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法水表示新职业青年相对于公职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传统从业领域,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相对比较新,目前新职业青年的政治影响力普遍较弱,建议拓宽新职业青年政治参与途径,提升他们的政治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从法律角度对职业青年的劳动关系、工伤认定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

会上,来自网络作家、网络主播等行业领域的新职业青年代表也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做了交流发言。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青少年代表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收获感悟。

下一步,团省委将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面对面”交流机制,在代言青少年诉求、服务青少年成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实现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