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超燃MV《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人民药监为人民”心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4: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推出MV《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人民药监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历程,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在2020年度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专业高效的审评检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被表彰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年工作展现了药品审评检查工作“山东速度、山东质量、山东标准”,实现了技术支撑有力、医药产业发展、百姓用药安全的“多赢”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审评检查工作实现新突破。截至2020年12月底,完成各类药品受理审评6632个品种,是2019年药品审评量的2.5倍;完成医疗器械审评2284个品种,是去年器械审评量的2倍;完成网上备案审查国产普通化妆品28707个、进口普通化妆品1524个。完成药品注册核查219个产品,药品生产检查678家次,药品市场检查823家次,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核查1120个产品,三类医疗器械注册核查77个产品,生产许可现场检查235家次,医疗器械监督检查109家次,化妆品和保健食品各类检查196家次。

同时,审评检查能力实现新成果。承担2项国家局课题,参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8项法规规范性文件修订,完成《特殊食品监管培训教材》等书籍编制,制定《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批生产记录通用管理规范》山东地方标准,开展疫苗驻场检查员管理体制建设调研,形成《职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等6篇调研报告,发表学术论文24篇,获得专利4项。国家局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检查分中心工作实现新进展。

此外,2020年,在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方面,应急审评疫情防控所需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575项,参与省局组织的防护产品监督检查38人次178天,驻厂指导15人次81天,应急完成清肺排毒合剂等3个医院制剂申请、防风通圣丸的再注册申请等6个品种恢复生产的审评工作。被推荐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放管服”改革方面,对原有的药品认证系统进行重构性研发,建立药品GMP符合性检查全程网办系统,工作效能提升50%。推行“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加快山东二叶制药项目、齐鲁制药临床急需产品相关文号落地。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将围绕提升制度建设标准化水平,提升科室设置规范化水平,提升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升审评检查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做好“保障高质量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服务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大局、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