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员的一餐|增援安徽抢险救援中的那碗面,闻着更香、吃着更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1:32:02

  

编者按: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人们开始准备美食迎接新春,期待着全家人欢聚一堂,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在节假日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平安,诠释着身为消防指战员的使命与担当。今天让我们从“吃”的角度,走进山东枣庄的“蓝朋友”的生活,听听他们关于“吃”的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黄龙龙,是枣庄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祁连山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曾获“全省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称号,虽然是一名专职消防员,但黄龙龙从未掉队,抗洪抢险的路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去年七月份的时候,安徽受到了洪涝灾害的侵袭,黄龙龙所在的队伍接到上级命令,前往安徽进行增援。接到命令后,队伍连夜出发,到达受灾现场后,队员们迅速地吃了早饭就投入到了战斗中,他们的任务是转移受灾群众。

“我们大概忙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当时好多受灾群众看到我们忙碌这么久,而且还没有吃饭,他们就自发地煮了一些面条。”黄龙龙说。由于当地受灾比较严重,一碗简单的鸡蛋肉丝面也许是他们最好的美食,黄龙龙觉得这碗面条是受灾群众送来的,意义非常重大,闻着更香、吃着更暖。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时慧敏  枣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