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丨一路“牛气冲天”!临沂“左手书法大师” 在车玻璃上写祝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7 13: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这两天,临沂一位大爷在网络平台上火了,有网友评论他为“左手书法大师”。听这称号就知道,这位大爷的事迹肯定和书法有关,可人家的书法不是写在纸上的,而是写在汽车上。在兰山区开源路边的一家店铺门前,王统选正兴致冲冲地介绍着自己创作的牛年书法,“画一个牛,牛必须得有气。气就要有它的本质,有它的力量,所以叫牛气冲天。”

在王统选的身旁,都是开车前来求祝福的市民。车主王女士称自己是专门过来求字的,“鼠年实在是不容易,牛年嘛,写个‘牛’转乾坤!”

“牛”转乾坤、牛气冲天,王统选行笔如云、施墨如泉,一个个充满牛年美好寓意的祝福词,金光灿灿地跃然出现在车玻璃上。看到王统选给自己写的“忠于自己,热爱生活,2021加油!”王女士很开心。

有车主表示,开车前来求祝福不仅仅是因为王统选的字写得好,更重要的是慕名而来看看他的左手书法。

王统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用左手写字一是因为爱好,二是本身有残疾,右手不能写。“以前用钢笔、毛笔,都是用左手。每个人的手法也不同。自古以来,圣人不嫌字丑,只要咱写上吉祥语就可以了。”

由于右手不方便,酷爱书法的王统选精心钻研左手书法,经过四十年的坚持,练就出了一手好字。 随着春节临近,前来求字的车主也是络绎不绝。王统选说,到农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那几天,每天能写达五六十副。

王统选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书法,给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春节期间图个喜庆,能为大家服务,我很高兴。我从小就酷爱书法,终于今天能写给大家看看,这是我最荣幸的事情。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牛’转乾坤、牛气冲天。”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山东这23批次食品不合格 枣庄大润发、爱客多商贸、威海龙跃酒店等上黑榜

警惕!山东这23批次食品不合格 枣庄大润发、爱客多商贸、威海龙跃酒店等上黑榜

山东这23批次食品不合格 枣庄大润发、爱客多商贸[详细]
齐鲁网 2021-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