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暖心举措有保障 齐鲁处处是家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6 20: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春节临近,山东各地在物资保障、福利补贴、文化活动等方面推出暖心举措,让外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

烟台尚乎数码科技公司医用口罩生产线订单供不应求,企业为留岗过年的员工发放“红包”,还精心准备装有口罩和消毒用品的“健康大礼包”,邮寄到员工家中,一同寄出的,还有员工们写的一封封家书。

烟台尚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迟彩霞说:“爸爸妈妈,今年我可能又不能回家了,去年也因为疫情没有回家,不能回去但是在这里祝你们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春节期间,青岛有2.3万名环卫工人主动响应“非必要不离青”号召,坚守一线。各环卫公司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大红包”和每人2000元的奖金。淄博张店区工商联组织100多家会员企业“组团送温暖”,为留守员工推出加班补贴、年货打折、生活服务等过年套餐。这家酒店就把新推出的“博山特色”年夜饭礼包,直接寄到了员工的家乡。

淄博张店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洋介绍:“充分地发动这些商会企业,来积极地提供相应的服务,也更好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部分外地人不离开山东,而部分在外地的山东人也响应号召,留在外地“就地过年”。各地也出台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菏泽单县,由老师和爱心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服务队”走村入户,为留守儿童们送上温暖。郭村镇5年级学生周鲁涛,今年,父母都留在了西安,只能跟着爷爷奶奶在家过年。

志愿者们经常陪他一起写作业,还把孩子们组织起来打篮球、跳绳,让他们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单县郭村镇宣传委员刘丹说:“我们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过一个温暖愉快的新年。”

泰安市推出“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服务举措,对排查出的16411户特殊困家,发放近700万元生活保障金。春节期间,12万志愿者和社区人员进家庭轮流服务,开展送餐、代购、陪同游览等服务,手把手教老人视频聊天,帮助老人和子女“线上团圆”。

泰安市泰山区民政局局长李惠清介绍:“我们全力为在外务工不能返回的和就地过年的困难家庭做好救助保障,让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过个放心年,温馨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