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申军良大儿子申聪回家后的第一个团圆小年夜 :“空了15年的桌位,今年有人坐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6 14: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生活虽然有点苦,但心里却很甜。2020年3月,申军良的大儿子申聪回来后,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申聪也有了新的名字,逐渐向过去那段被拐卖的阴霾告别。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申聪回家后过的第一个小年。为了庆祝阖家团圆的小年夜,申军良决定自己下厨,给妻子和儿子们好好做顿饭。那个空了15年的桌位,今年有人坐了。

“蘑菇、西红柿、菠菜、白菜,再给我拿一颗白菜。”

吃过早饭,申军良来到家门口的菜市场,准备买小年夜要吃的新鲜蔬菜。一周前,申军良就开始置办年货,细心地他还特地为大儿子申聪买了他爱吃的东西:“腊肠,都是从广东那边买的,地道的广东口味,这个他吃得最多,两个弟弟都不大行。”

因为申聪从小在广东长大,申军良担心他回到北方后一时无法适应家里的饮食习惯。在申聪回来后,回归家庭的他决定开始学习炒菜做饭。

申军良从没下过厨,就先照着网上的教程研究,然后一道道学着做。有时候盐放多了,有时候锅烧坏了。他说,就想着给孩子好一点的生活,感觉比什么都好。

经历了无数次翻车后,申军良的厨艺大有长进,孩子们也越来越喜欢吃他做的饭菜。平日里,申军良还把做饭的过程拍成短视频分享到网上,被粉丝们送了一个“美食博主”的称号。

腊肠一片片切好,青菜一根根洗好,多宝鱼装进盘子放进高压锅,煤气灶上煮着饺子和玉米山药排骨汤,这些都是申聪和两个弟弟爱吃的饭菜。“现在是俺家大厨,原来他啥也不会,都不知道啥叫开锅。”妻子看着申军良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幸福地说起丈夫的变化。

15年漫漫寻子路,终于在申聪归家的那一刻结束,时间正抚平拐卖给这个家庭带来的伤害。我能为孩子做些什么?我怎么弥补孩子?申军良每天都在想,如何弥补曾经缺失的父爱。他每天晚上八点准时出门做代驾,凌晨两点多回到家,睡上几个小时后,起床给儿子们做早餐。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他买了一书柜的辅导书和文学经典,监督孩子们努力读书。三个儿子每个人提出的愿望和想法,只要不违反原则,他都尽量满足。

晚上六点,三菜一汤摆上餐桌,五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旁边摆着五双筷子。“我们老家有规矩,就是父母长辈坐在主位,旁边紧邻坐老大老二老三。”前面15年,每一年正月初一申聪的位置一直都空在那里,摆上一碗水饺,放上一个板凳。“今年申聪的位置不会再空了。”

这一晚,幸福的五口之家紧紧围绕在一起,庆祝他们在15年后过的第一个阖家团圆的小年夜。对于申军良一家人来说,2020年是幸福美好的一年,曾经一度灰暗的生活重见天日,全家人将拼尽全力,重启幸福。

“来!小年快乐,干杯!

 


闪电新闻记者 张衍峰 王雷涛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