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男子酒驾撞人致其重伤后藏车逃逸 临沂交警仅用两小时就找上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7:4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酒驾猛于虎,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偏偏有人就是不听。近日,一男子酒后驾驶将行人撞倒致其重伤,男子随即藏车逃逸。临沂公安交警连夜追击,仅用两小时找上门。

2月4日上午,伤者家属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办案人员手中。

案件回顾:

1月30日20时40分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接到报警:在临西十一路与水田路交会路口北100米路段,发生一起面包车与人力三轮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人力三轮车驾驶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勘查工作。民警到达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了解,伤者处于昏迷状态,无法提供任何线索。现场留有一辆因撞击损坏严重的人力三轮车,地面散落一些编织袋及逃逸车辆零碎部件。据目击者称,肇事车辆为一辆面包车,因天黑视线不好,无法看清车牌号。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事发时天色已晚,且事发地点周边路段因修路施工,部分监控缺失,给案件办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民警分析研判肇事车可能的逃跑方向、路线,利用稀疏的路口监控视频仔细查阅,层层筛选。这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浮出水面,但因天黑,无法确定车牌号,且该车有故意绕路的嫌疑。为了尽快破案,给伤者一个交待,办案人员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加大走访摸排力度,连夜追击。终于,在距离案发现场近2公里的路边发现了嫌疑肇事车辆。经与案发现场遗落的车辆零碎部件比对,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并锁定肇事者朱某。

当日23时许,办案民警赶到朱某家中,但朱某并没有回家。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家属配合规劝朱某尽快自首。2月1日14时许,朱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至此,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原来,事发当晚,朱某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恐慌害怕承担责任,选择了逃离现场。为逃避责任,朱某故意避开常规路线,企图扰乱侦查视线。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事故仅过两个小时,警察就找上家门。朱某最终未逃过法律的制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