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邵瑞:司法部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榜样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6: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2月5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菏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其中包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保护名誉权、隐私权等人格权,加大网络侵权行为制裁力度,严惩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坚决制止网络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认真贯彻英雄烈士保护法,对歪曲、丑化、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营造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引导公众尊重社会公德,坚决防止“谁能闹谁有理”“谁受伤谁有理”等“和稀泥”的做法。

针对报告这一内容,省人大代表、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邵瑞认为,这些司法工作能够有力地维护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时使司法部门能够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网络舆论安全中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