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觉到被关心 心里暖暖的!” 1600斤水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暖心过小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4 21: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都说“小年到,年味浓”。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的小年。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饭店协会今天在济南发起暖心过小年联欢活动,为就地过年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一线交警准备了水饺,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

上午十点,联欢活动在济南蓝海大饭店举行,古筝和小提琴演奏、男女合唱,受疫情防控影响,虽然只有5个节目,但现场氛围一片热烈,大家有录视频的,有打节拍的,不亦乐乎。除了节目,主办方还给来参加的环卫工人和一线交警准备了福字、香囊、对联和电影票。

刘晶是济宁泗水人,在济南做环卫工人已经7年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感受到大家的关心,让她很高兴。

她现场直接就吃了一个水饺,“馅儿是藕和肉的,非常好吃,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外界对我们的关心,心里暖暖的。”

电影票这个礼物让刘晶有些意外,她告诉我们,她最喜欢看电影了,“正好去看《你好 李焕英》,因为是贾玲写给她妈妈的,新的一年,我也希望父母健健康康的。”

节目演奏的同时,饭店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着包水饺、下水饺。热气冒起来,欢乐笑开怀。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大规模聚集,工作人员把水饺打包让现场的环卫工人打包带回去。

据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新介绍:“这次一共准备了1600斤水饺,给不能回家过年的快递小哥、一线交警,还有环卫工人,让他们在济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实习记者 李秋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人大代表王凤山:建议山东建设疫苗研发和产业化平台 发挥科技大省作用

省人大代表王凤山:建议山东建设疫苗研发和产业化平台 发挥科技大省作用

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王凤山说,山东在疫苗研发和生产方面,基本还是空白,建议山东应该建一个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平台。[详细]
自采 2021-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