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丨省人大代表张龙江:聚焦乡村振兴 让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23: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月2日上午正式开幕。在中豪大酒店住地,来自潍坊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潍坊市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龙江向闪电新闻记者分享了自己关注的话题以及带来的建议。

在张龙江看来,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坊子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在经受了考验以及挑战后,走出了一条具有坊子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我们注重的是产业先行,让龙头企业来进行带动,形成了一个科技支撑、资本下乡、特色发展的乡村振兴的路子。”张龙江说,“我们有85家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有一批龙头企业经受了过去一年的考验,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

农业产业园区走上了现代化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但是张龙江认为农业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我觉得园区之间存在着同质化的问题,也有科技支撑不足和人才缺乏的问题。”坊子区的农业项目规模优势往往不明显,高质高效的农业模式亟待进一步发展。

2021年山东两会,张龙江带来一些关于农业发展的建议,他希望乡村振兴可以更加重视科技对于农业的支撑作用,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让我们的农业发展更好地插上科技的翅膀。”“通过资本下乡,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吸引更多这方面的人才来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上来施展才华,让他们大有作为。”

被问到对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期待,张龙江表示期待山东省能够在乡村振兴“五大振兴”上,出台一些政策更大力度地支持发展,使得农业能够得到更多科技、人才、资本、项目方面的扶持和支持,尽快地实现高质高效农业发展的转型。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王源 编辑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访旁听群众代表孙建涛:拍客改行做公益 7年成为2138位孩子的“爸爸”

访旁听群众代表孙建涛:拍客改行做公益 7年成为2138位孩子的“爸爸”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月1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孙建涛就是今年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群众代表之一,这也是他第三次以群...[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山东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全面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山东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全面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2020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组织部门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