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7秒丨淄博一男子踢球时突然呼吸骤停 120调度员电话上演“生死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14: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冬天很多人喜欢户外运动健身,但是运动时也要注意身体状况。最近,淄博一名男子在踢球时突然一头栽倒,很快失去意识。紧急时刻,120调度员和现场的市民通过电话展开了生死救援。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还需要时间,但是男子已经失去意识呼吸骤停,为了争取几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淄博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张双双立即启动MPDS医疗调度系统,通过电话对现场的人展开心肺复苏急救指导。

“一定要让他平躺在地板上,把你的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放在他的胸骨上,也就是两个乳头连线的正中间,把你的另一只手的手掌压在这只手的手背上。快速用力按压胸部,每秒钟至少两次向下按压至少5厘米,两次按压之间一定要让他的胸部完全回弹。”张双双在电话一头指挥着现场呼救人员。

整个急救的过程,现场呼救人员全力配合着张双双的指导。心肺复苏急救几分钟后,倒地男子逐渐有了微弱的呼吸。

8分钟后,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并展开后续急救治疗。因为把握住了前期的黄金急救时间,这名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调度员张双双也非常高兴。

“真的特别高兴,因为电话的那一头就是一个生命,他当时是没有呼吸的,如果这样放任不管,可能几分钟这个病人就不行了。”调度员张双双说道。同时他也提醒道:“对于有这些心脏疾病的病人,平时一定要带药,不要做剧烈活动,最好是这种有心脏疾病的,不要自己单独去活动,一定要有人陪同。”

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时,一定要沉着冷静,配合调度员的询问,而且不要离开患者身边,这样可以让调度员最快地了解到现场的情况。在救护车到达现场之前,通过电话指导开展自救或互救,为病人节省时间,给生命多一分希望。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孙凯旋 王良  淄博台 张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